先聲明,我只是一般老百姓不是牙醫呀!!專業知識別問我XD

只是單純把常被遇到的問題做個小整理,方便新手上路(!?)

 

 

 

再一次勵志圖

1455799284  

 

DSCN7941  

 

Q1:矯正多久?
矯正一年八個月


矯正時間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,每個人牙齒的問題都不同,
還是要去給專業的牙醫評估才會知道,且都花了這麼大一筆錢,
一定是要本人感到滿意才拆掉,所以時間也會因為這樣有所改變唷!

 

Q2:矯正費用?  
總共花費11萬元(含拔牙、骨釘*2、矯正頭套、維持器
)

Q1問題不同矯正費用當然也不同拉!!
我朋友有只花5(一般矯正),也有花到20萬的(正顎手術)
但還是要多比價,畢竟牙套價格一直都不透明化,價差可以到1-3萬的唷!!!
另外費用所含的項目也很重要,你一定要厚著臉皮一一問清楚,
不要到最後你以為這是全部費用,等到要打骨釘、做維持器、、、又另外收費。

 

 

Q3:費用可以分期嗎?
看診所,我是先付頭期款,之後每次回診再分期繳


可以在矯正前主動詢問付款方式,每家診所都不同也可以和醫師討論,
因為那時還是學生所以分期繳才不會一次傷到荷包Q___Q

 

 

Q4:是用哪一種矯正器呢?
戴蒙

現在牙套真的五花八門,很多人為了美觀會選擇透明或是做在內側的,
但我真的是覺得沒差啦!都已經戴牙套還要怕別人不知道嗎?

 

 

Q5:去哪一家診所做的矯正?
台北華信牙醫-陳醫師(我沒收廣告費
)

矯正是條漫長之路,診所真的要慎選,除了價格試考慮因素之一之外,
你自己也是要喜歡裡面的氣氛和醫生才行,且通勤也要方便,
畢竟矯正期間有很多事要忙,從一開始的咬膜、拔牙、戴上矯正器、回診、拆下矯正器、維持器,
選了個通勤來回超過2小時且氣氛糟透的診所,你還有信心每次都會乖乖回診嗎?
沒回診只會增加矯正時間而已,所以別輕易嘗試跟你八字不合的診所呀!

 

 

Q6:有變瘦嗎?

大家都說戴牙套會變瘦,我也是滿心期待的準備享受當瘦子,
第一個月牙齒超痠軟,根本無法咬東西,一口氣掉5公斤,
但當你開始習慣它的存在時,我又重返胖子子之路了
所以還是看個人拉!不是每個人都會變瘦...

 

 

Q7:矯正一定要拔牙和裝骨釘嗎?
不一定,但我拔了7(四顆正常+3顆智齒)並裝了兩個骨釘(上排兩側
)

本人暴牙十分嚴重,牙弓又太小,根本找不到空間讓門牙歸隊呀!!
所以只好拔4顆健康的牙齒,並打骨釘來協助拉他們回家。

 

 

Q8:我智齒還沒全長出來耶可以戴牙套嗎?

我的4顆智齒在矯正前只有一顆冒出頭來,其餘的都還包在肉裡,
照過x光後考量到有3顆會影響到之後牙齒的排列,
醫師決定先幫我戴上矯正器,等冒出頭的那顆長出來時再來拔,
而另外2顆包在肉裡還該死的橫躺,我也都在矯正期間把它們給挖出來解決掉了~

 

 

Q9:智齒包在肉裡要怎麼拔?
打完麻藥後,在牙齦肉上直接劃開取出並縫合

聽起來很可怕,但陳醫師的麻醉真的打得很好,我在拔4顆正常牙齒的時候,
正準備害怕的時候就拔好了!!!所以拔智齒時我也整個很放心的躺在那,
比平常花的時間還要久一點(因為牙齒橫躺),唯一有感覺得就是再縫線的時候,
真的有縫過來縫過去的詭異感。

 

 

Q10:矯正會很痛嗎?
看個人,但我真的會痛

第一個月真的痛得想拆掉,醫生開的止痛藥不夠我吃,我還默默去藥局再買藥吃,
且開始回診調線的時候也是痛的想打醫生一拳叫他住手
!!但過了磨合期約三個月,
疼痛指數就慢慢減少,每次最痛的時候就是調現後拉緊的那一個禮拜會痠軟,
過了又是一條龍
~就這樣每月一直重複循環。

 

 

Q11:每餐都要刷牙?

 

食物卡在牙套裡的異物感實在難以忍受,你一定會想刷牙的,除了家裡我在公司也放了一組刷牙工具,
隨身包也擺一組還另外去買了個小杯子,讓我隨時可以刷牙又不狼狽的接水,
當然你在廁所刷的時候難免會接收到一些怪異的眼光,但為了避免一口爛牙別理他就對了
!XD

 

 

 

Q12:會改變臉型嗎?
看情形

如果單純牙齒亂我覺得改變機率比較小,如果是像我這種暴牙型的,
差異就會比較大,畢竟光是拔牙在加上門牙歸隊,就是個很大的工程了
!

 

 

Q13:維持器要戴多久?
很多人說法不一樣,但我的醫生是說前三個月全程戴,之後的一輩子就睡覺時再戴。

 

 

Q14:維持器怎麼保養與清潔?
怕染色所以喝茶和咖啡的時候不會戴,一般日我會用清水洗(冷水),然後會固定用假牙清潔錠來做深層清潔。

 

 

Q15:多久回診一次?
請務必固定”3~4周回診一次

回診會讓醫生瞭解你目前的狀況,並做適當的調整,讓你離解脫之日更往前一步,所以請務必乖乖回診呀!
這應該是除了每天飯後刷牙,第二個重要的事了~

 

 

 

小提醒:

1.矯正前要把牙齒狀況整理好(補蛀牙、牙周處理、、、),痾,因為我在矯正前很不愛刷牙,
所以在矯正前一個月都在處理我的爛牙...


2.矯正回診時也請你清潔好口腔在過去,當成做點公德,真的不要滿口菜飯請診所幫你清!!


 

 

 

我想到就這15題了,希望有幫助到新手們:)
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留言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